蓝忘机吐血吧 (不可转载)

补档wb 。微博同名

【忘羡】《含光君献舍》(下)

短文


从那日起,魏无羡就穿上了蓝忘机的云纹白衣,带上了蓝忘机的抹额。为了不让蓝启仁发现,他每天早上会像蓝忘机那样去给小辈们讲课,回到静室后,再照着镜子,喝着蓝忘机给他买的天子笑。


这天,魏无羡手里拿着天子笑,对着镜子里的人道:“蓝湛,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好想你,你给我留下这张脸,这具身体,你让我如何忘了你,这辈子都不可能。”


【魏婴,我………错了】


“蓝湛啊,蓝湛,你这身体的酒量都被我练成千杯不醉了。我算过,你总共给我买了八百多坛天子笑,如今才过了三月,我就已喝了近七百坛。”


【魏婴,我是想………让你慢慢喝……………如此伤身】


“蓝湛,我真的好累,每天不管做什么我都忘不了你,做什么我都会想到你。就连吃个饭我都会想着以前你给我做的菜,想着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沐浴时,我会想到我们把浴桶弄坏。讲课时我也会想到你………你到底在哪里?为何你兄长问灵都找不到你”


【怕。回应了,你便会………随我而去】


这些日子,魏无羡去哪儿,蓝忘机便去哪儿,看着魏无羡不吃饭,只喝酒,不好好休息,他也是疼在心里。


接下来的一个月,魏无羡每日都这样,蓝忘机买的天子笑爷也只剩最后一坛了。魏无羡看着镜子里的人,他掀开了自己的袖子,手臂上依然有两道未消去的疤痕,伤口已经腐烂了,魏无羡看着那两道疤痕又自言自语的说道:“蓝湛,你让我好好活着,让我忘了你,让我开开心心,我只做到了一个。我真的忘不了你…………你不在我更不可能开开心心的。你知道的,若是没有完成你献舍的愿望伤口用什么办法也不会愈合………献舍也不会成功,我早晚还是会死的”


【魏婴…………】


说着说着,魏无羡手上的酒坛便落在了地上,碎了。不知是累了还是醉了。蓝忘机见了,也默默的躺到魏无羡身边。


隔日,魏无羡醒时迷迷糊糊的走到镜子前,却惊奇的发现自己变回了从前的样子。他自己的样子。不是莫玄宇,也不是蓝忘机,是他自己,魏无羡有些惊讶想抓住镜子凑近些看却发现自己根本碰不到那面镜子。


为此,魏无羡立刻转头看向床塌的发现,惊奇的发现自己,也就是蓝忘机的躯壳,面色苍白的躺在了床上一动不动的。


看着床塌上的人魏无羡道:“我…………,这是又死了?”


“嗯”


“蓝湛!”


魏无羡能确定站在眼前的人就是蓝忘机,只有蓝忘机才会用他那冰冷的脸对自己露出那般温柔的笑容。魏无羡见了,立即扑倒蓝忘机身上, 两人两鬼直接吻到了一起,许久都不舍把嘴移开。随后魏无羡和蓝忘机便紧紧的抱住了对方。魏无羡把下巴靠在蓝忘机的肩膀蹭了蹭放低声音道:“天子笑,分你一坛,一起走好吗?”


“好”


说完二人便放开了对方两人都满眼泪水的看着对方魏无羡则是露出他那很久没有露出的笑容说道:“要酒没有,要人一个”


“只要你”


两人冷静下来后,魏无羡躺在蓝忘机怀里,蓝忘机则是像往常那样紧紧的抱住怀里的人。


“蓝湛,我这是又死了?”


“嗯”


“太好了,早知道死了就能见到你我早就………”


“胡闹”


“蓝湛我真的好想好想你”


“我亦是”


“蓝湛,我这是怎么死的啊“


“献舍失败,和……四月 八百坛天子笑”


魏无羡听了对着蓝忘机尴尬的笑了笑道:“我觉得不仅是喝酒喝死道的,还有思念你啊,不过死了也好。反正早死晚死都要死。只要能和你一起就好了!”


……………



“蓝湛你和我说说呗,我虽然死了三次,可我第一次当鬼,跟我说说当鬼是怎么样的啊?”


“我亦是第一次”


“唉!我知道你也是第一次,可你比我有经验嘛,说嘛说嘛,鬼需要吃东西吗?”


“不”


“啊!唉没事那连拉屎也免了”


“那做鬼需要睡觉吗”


“嗯”


“蓝湛………做鬼应该不能天天吧”蓝忘机听了直接把魏无羡按到地上道:“可以”


“等等等……那……那蓝湛鬼应该不会感到疼痛吧”


“会”


魏无羡:“我的老腰啊😭”


——————————

 

勿喷

评论(21)

热度(4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