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忘机吐血吧 (不可转载)

补档wb 。微博同名

【忘羡】《含光君献舍》(上 )

短文


魏无羡照着镜子,眼眶里有着依然没留下的泪水。看着镜子里那浅蓝色琉璃般的双眼,魏无羡又喝了一口手里的天子笑。


如今,再无人和他说:“魏婴喝酒伤身”


无人给他准备他喜欢的辣菜………


无人将他搂在怀里睡………


自那日起,魏无羡就没走出云深不知处,每日穿着云纹白衣,带着抹额,喝着蓝忘机之前给他准备的天子笑。静室里已有许多喝完的天子笑,可………魏无羡依旧不舍得把酒坛扔了,只因是那人留给他的……………


那日,蓝忘机和魏无羡去夜猎,可魏无羡却意外受了重伤,三日后,便不在了。魏无羡死后灵魂一直留在云深不知处,可他却从未见蓝忘机流一滴眼泪。


一开始,他的灵魂只能在他葬礼,靠近尸体的十米之间游荡,直到下葬后,才能到处走动。


奇怪的是,魏无羡死后,蓝忘机一滴眼泪也没有流,不仅如此,魏无羡只见蓝忘机到他葬礼看了自己一眼就再没来过。


为此魏无羡心里很复杂,他怕,怕蓝忘机是因为伤心过度,一个人躲起来做出什么傻事。又怕,蓝忘机是不是不在乎自己,他知道这根本不可能,可仔细想想后,魏无羡觉得这不就是他想要的吗。他不想蓝忘机因为他的离去难过,他想蓝忘机忘了自己………

那七日,江澄来了,思追景仪和许多小辈们都在他葬礼呆了整整七天没有离开,就连蓝启仁和蓝曦臣都来了。那七日,魏无羡很急躁,自己什么也碰不到,其他人也看不到他,听不到他说什么。魏无羡一直想去找蓝忘机,可却怎么也离不开葬礼十米之远。


直到第七日,魏无羡下葬时,蓝忘机也都没去看魏无羡。蓝曦臣多次到静室外去找蓝忘机,却都被蓝忘机拒之门外,说自己没事,可又有谁会信呢………


魏无羡发现自己能到处游荡后,就立刻去静室找蓝忘机。一打开门就见蓝忘机面色苍白的坐在地上不停的翻着地板上的纸。静室里,很乱。地板上到处都是记载禁术的纸条。可,没等魏无羡仔细看地板上的是什么,蓝忘机就拿着一大袋的银子下山了,魏无羡也紧随其后。


只见蓝忘机下山买了数百坛天子笑,让人送上山去,又买了魏无羡平时穿的黑红色衣裳和一红色发带之后便又回到了静室。


魏无羡从未见过这样的蓝忘机,满脸憔悴还把房间弄得那么乱,他一直在一旁和蓝忘机说话,可蓝忘机什么也听不到。


“蓝湛,为何买天子笑啊。我不在你别喝酒啊……你喝醉后那么闹腾。除了我,其他人可都会嫌弃你呢!”


“蓝湛,二哥哥。别这样好吗,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吗?”


“蓝湛………二哥哥”


蓝忘机回到静室后,慌乱的把地上的纸都捡了起开,很快就把地上收拾干净了。


“蓝湛,这样才对………嘛”


没等魏无羡说完,蓝忘机就脱去了自己的云纹白衣和抹额,穿上了刚刚买的黑红色衣服,最后还把头发高高梳起,绑着和魏无羡一样的红色发带对着镜子笑了笑。那笑容很勉强,也是含光君第一次笑得露出了八颗牙。


“蓝湛………你想干嘛?”


随后后蓝忘机又把刚刚下山买的酒收了起来,一些放在静室,一些放在后山的兔子洞里,一些放在云深不知处的那颗树下……………放在了魏无羡经常去的地方。


魏无羡越看越不对劲,心里很不舒服,有种不详的预感。


果然,弄完这些后,蓝忘机竟然在静室的地板上画起了符咒…………这魏无羡怎么会认不出,是鬼道,是……………献舍之术。


这时的魏无羡急了,他拼命的向蓝忘机喊道:“不要啊!蓝湛我求你不要!谁要你献舍啊?我只要你好好活着,我求你了。”可奈何魏无羡怎么喊,怎么想抓着蓝忘机阻止他,都是于事无补。不管他怎么喊,蓝忘机都听不见,不管多次他伸手想抓住蓝忘机,手都只会穿透蓝忘机的身体。

原来蓝忘机这几日都在研究献舍之术,不去看他,不流泪也是因为自己早就想把自己的身体给魏无羡了。

魏无羡只能崩溃的看着蓝忘机把献舍咒画在地上,再把许多黄色符咒贴满了整个静室。随后蓝忘机便站在了那咒里,拿起避尘在手臂上狠狠的割了几刀。


“一,愿魏婴依旧开开心心”


那一刀下去,鲜血直接滴在了献舍咒上,染红了静室的地板。


这时的魏无羡情绪更加激动了,他流着泪拼命的向外吼道:“快来人,我求求你们快来阻止蓝湛啊………蓝湛,你觉得这样,我会开心吗,停下吧。求你了停下吧。”


可站在献舍咒里的蓝忘机又拿起避尘在手臂上又割了一刀


“二,愿魏婴忘了我”


“怎么可能忘了你,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忘了你……………”


最后也是最深的一刀


“三,愿魏婴好好活着” 


蓝忘机手臂上的血不断的滴在了献舍咒上,最后倒下之际,他像是看到了魏无羡满眼泪水的站在自己面前。同时,魏无羡也失去了意识。


没想到的是,蓝忘机再睁开眼睛之事便见房里已收拾干净,看见自己的躯壳躺在了静室的床塌上,而蓝曦臣的脸却憔悴得不行,眼角还有未干的泪水。


看着床塌上的人,和蓝曦臣的状态蓝忘机嘴角微微上扬道:“成功了”


虽然知道蓝曦臣听不见自己说话,可魏无羡依旧坐到床塌上看着蓝曦臣道:“兄长,书信看了吗。”


果然蓝曦臣没听见蓝忘机的声音,而这时床塌上的魏无羡也醒了。醒来时,魏无羡猛的坐起,呼吸有一些急促,他喘着气看向一旁的蓝曦臣道:“蓝湛呢?蓝湛呢?”


蓝曦臣听了,无奈的闭上了双眼,许久才睁开眼睛道:“叔父老了,能瞒多久便满多久吧”


魏无羡听了,立即掀开自己的袖子看见三道疤痕后,又跌跌撞撞的跑到镜子前。入眼的是蓝忘机那淡色琉璃般的双眼,魏无羡见了直接瘫坐在地上喊道:“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说着说着泪水也流了下来。


见魏无羡如此,蓝忘机缓缓的看向蓝曦臣心想;“兄长,没见到那封信吗”


蓝曦臣见魏无羡这样,也走到魏无羡身边蹲了下来道:“忘机不希望见你如此。忘机………给我们留了两封信。他…………让我封了你与他的记忆,你若是………”蓝曦臣还没说完魏无羡就激动的说道:“不行,我不能忘了蓝湛,我死都不能忘了他。”


说完又焦急的握着蓝曦臣的肩膀,直直的看着蓝曦臣的双眼道:“信呢?蓝湛给的信呢”


蓝曦臣听了,缓缓的从怀里拿出两封信,把两封信都递给了魏无羡。


致魏婴


“若看见此信,想必已想起与我的记忆,或是兄长未封你的记忆。魏婴,求你………。让兄长封了你的记忆吧。魏婴望你好好活着,好好照顾自己,忘了我,回莲花坞,做你以往喜欢做的事”

短短几个字已让魏无羡近乎崩溃,泪水不断的往下流,弄湿了手上那张纸。“我喜欢的事就是和你在一起啊,我喜欢看你好好的啊………”


读完后,魏无羡又焦急打开了另一封信。


致兄长


“兄长,忘机知这样极为不好,但忘机想请兄长帮忘机最后一个忙。封了魏婴点记忆,让他忘了我。一定要封。望兄长叔父保重身体。兄长,要多休息,按时吃饭,别像往日那样,时间久了,会病倒的。”

当时多魏无羡已泣不成声,蓝曦臣眼眶已是满满的泪水可他还是坚持不让泪水流下,可最后还是忍不住了。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的躯壳轻轻的说道:“无羡,望你好好活着,我理应顺从忘机的遗封了你的记忆……………可……………”

见蓝忘机这样,蓝曦臣又何尝会不难过呢,从小,从蓝忘机出生那日起,他就格外疼爱他这个弟弟。那十三年他为这个弟弟操了不少的心。本以为魏无羡献舍回来后,自家弟弟的苦日子终于过了,谁又会想到还会发生这种事。从小身为兄长的他,总是会各种关心自己的弟弟,从那人叫自己哥哥,到叫兄长,蓝忘机都未曾用言语关心蓝曦臣。虽然如此,可蓝曦臣知道,知道蓝忘机虽然不说可还是默默关心着自己。默默在他累时,帮他处理族中事物,默默在他难过的时候陪着他。虽然只是坐在身旁不语,蓝曦臣也知道蓝忘机是在关心他。书信中的最后一句话真的是让蓝曦臣很感动,感动蓝忘机终于开口关心他了,可…………这却是遗言。


蓝曦臣不想魏无羡忘了蓝忘机,不想这世上又少了一个懂自家弟弟的人,所以才一时冲动把信给魏无羡看。


在一旁的蓝忘机见二人如此也默默流下了泪水。蓝忘机缓缓道伸手想为魏无羡擦去眼泪,可却怎么样碰不到他。蓝忘机从未见过蓝曦臣流泪,从未见过蓝曦臣如此。现在的蓝忘机很后悔,后悔献舍给魏无羡。不是因为自己变得如此,而是如果再来一次他希望被留下的那人是自己,这样痛苦的人也将会是自己。他的魏婴也不会如此伤心。

——————————

勿喷

评论(53)

热度(74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