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忘机吐血吧 (不可转载)

补档wb 。微博同名

《假如献舍出现缺陷》9

白发叽X失忆羡


第九章


 

魏无羡到藏书阁外后,轻轻的敲了敲藏书阁的门道:“泽芜君,我能进去吗?有事想问问你”


 
 

蓝曦臣得知魏无羡在门外也放下了手中的古书,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裳,挺直身躯道:“进来吧”



 

魏无羡进去后,便直接坐到了蓝曦臣面前。


 


 

“无羡,昨日是我不好。是我太着急了,见忘机如此我才忍不住把所有事都说了出来,害得你头疼难忍。”蓝曦臣道


 
 

魏无羡听了也笑了笑说:“哎呀泽芜君没事的。我还要谢谢你呢,你帮我想起了好多事”


 
 

蓝曦臣听了问道:“你都想起来了?忘机呢?他怎么没和你一起过来?”


 


 

“我………想不起他。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我………只知道我们结为了道侣。可…………”魏无羡支支吾吾的说道。


 
 

“你唯独记不起忘机?那你可记得你初来求学时,在屋顶上谁拦的你?”


 
 

“记忆很模糊,好似是个白衣人”


 


 

“屠戮玄武洞里?”


 
 

……………



 

“观音庙里?”



 

………………


 


 

“我现在只记得有一白衣身影,可不记得他的长相。我…………”


 
 

蓝曦臣听了有些急了,昨日魏无羡明明还记得蓝忘机这个人,只是记忆停留在求学时期。可为什么现在却完全忘了蓝忘机。蓝曦臣无奈的闭上眼睛思考了许久,觉得这可能和那禁术有关。也许被救之人会完全忘了救自己的人。也许是藏在心里的人越难记起。蓝曦臣觉得魏无羡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想起蓝忘机了。


 

过了许久蓝曦臣察觉到了异样,他知道以魏无羡现在的身体,刚醒还有些虚弱。蓝忘机是决对不会让魏无羡独自出入静室。而且要是魏无羡见到蓝忘机,他也应不会丢下蓝忘机一人。想到这里蓝曦臣睁开了眼睛,焦急的问魏无羡:“忘机呢?”



 

“我………”


 


 

“忘机他一头白发,面色应有些苍白。比你高许多,和我有几分相像。”蓝曦臣在和魏无羡说明蓝忘机的长相时,心里很是心疼蓝忘机。他觉得要是蓝忘机得知自己最深爱的人连自己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那蓝忘机肯定会很伤心。


 
 

“我……醒来时。只有我一人”


 
 

“坏了!”蓝曦臣说完就立刻站了起来,快步走到静室想查看蓝忘机是否在此,而魏无羡见状也紧随蓝曦臣。


 
 

来到静室打开门后,蓝曦臣发现屋里空无一人,可避尘和忘机琴都还在屋内,便又更急了。


 
 

蓝曦臣按现在的情况已经大概猜到蓝忘机怎么了。昨日先是见魏无羡因一直勉强要想起他们之间的过往,又见蓝忘机那自责的神情,蓝曦臣知道蓝忘机肯定是走了,肯定是躲起来了。


 


蓝曦臣很担心蓝忘机,他知道蓝忘机现在的身体状况,害怕蓝忘机又会忽然晕倒,又因为金丹的裂缝一人忍受痛苦。蓝忘机现在灵力全无,又没有带着壁尘护身,蓝曦臣很是担心。可蓝曦臣最怕的是蓝忘机会丧命,会出什么事,他翻了好几日的古书都还未找到救蓝忘机的方法。


  

————————————————

评论(26)

热度(5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