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忘机吐血吧 (不可转载)

补档wb 。微博同名

【忘羡】《割脉》(一发完)

短文-割脉


 

不夜天蓝忘机把魏无羡送回乱葬岗后,一人回到云深不知处受了三十三下戒鞭。又在重伤难行时,得知魏无羡的死讯。蓝忘机拖着重伤的身体去了乱葬岗找魏无羡却什么也没有找到,只带回了高烧昏迷的温苑。


 

回到云深不知处时,蓝忘机左手抱着温苑,右手提着两坛天子笑。他把温苑交给蓝曦臣照顾后,又把自己关在静室里谁也不见。


 

蓝忘机一人在静室里,看着两坛天子笑道:“魏婴,天子笑赔你,回来吧。”说完就拿起一坛天子笑开始快饮。


 

这次蓝忘机,没有睡着,而是直接醉了。都说,越想睡的时候越睡不了。蓝忘机醉着,他边喝酒边流着泪道:“魏婴,我给你买酒你回来好吗?”


 
 

“魏婴,我心好痛好痛…………”


 


蓝忘机感觉心真的很痛,他眼眶红润,泪流满面的。下一秒,蓝忘机直接拿出,橱柜里的匕首,在自己手腕处割了很深一刀。一刀下去后,血从蓝忘机脉博喷涌而出。



 

蓝忘机看了眼自己的手道:“这样好多了………”


 
 

血流得很快。蓝忘机坐在地上,白色的地板很快就被染红了。血从静室的门缝流到了门外,被刚好要来找蓝忘机的蓝曦臣看见了。


 
 

看着从门缝流出的血,蓝曦臣急了,他拼命敲打静室的门道:“忘机开门!开门啊忘机!别做傻事!”可房里依旧没有动静。


 


见状,蓝曦臣也顾不得雅正了,他抬起腿踢开了静室的门。门一打开,就见蓝忘机坐在地上,而他周围都是手腕流出的血。蓝曦臣看了眼桌上的天子笑,他不知道蓝忘机是喝醉了,还是失血过多昏迷了。


 
 

蓝曦臣急得直接撕掉自己衣服上的一块布,踏着满地的血来到蓝忘机身边,跪了下去,用布料紧紧绑着蓝忘机仍在流血的手为蓝忘机止血。随后蓝曦臣又点了蓝忘机几个穴道给他止血。


 
 

蓝曦臣把蓝忘机抱到了床上。此时,二人都很狼狈,白衣都被蓝忘机的血染红了。蓝曦臣探了探蓝忘机的脉象发现蓝忘机是失血过多导致的昏迷。


蓝曦臣心疼的看着面色苍白的蓝忘机给他输送灵力。蓝曦臣很心疼蓝忘机,他觉得以蓝忘机的性格是绝对不会自尽,可现在喝了酒,竟然会会做出这种事。


 
 

那晚,蓝曦臣一直在静室守着蓝忘机。他怕,怕蓝忘机醒来后又会想要自尽。



 

隔日蓝忘机醒后,就感觉手有些疼,他闷哼了一声,看着已被纱布包着的手。随后他又看着脸有些黑的蓝曦臣。蓝忘机从未见过蓝曦臣这样,蓝忘机记得蓝曦臣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保持微笑。



 

蓝忘机吃力的坐了起来道:“兄长”


 



蓝曦臣见了很是无奈,他闭上眼睛摇了摇头,许久才又睁开眼睛道:“你昨日喝了酒,你可记得你做了些什么?”


 
 

蓝忘机见仍未被清理的血和自己手腕上的纱布若有所思道:“喝酒误事,日后不会了”


 


蓝曦臣见了道:“你先好好休息,一会儿我让人来清理,和给你送一些补血的汤药。



 

“多谢兄长”


 

随后的几年,蓝忘机都会在魏无羡忌日,抱着天子笑喝着酒。每年的这一天都是蓝忘机最痛苦的一天。他会想着魏无羡,他觉得魏无羡肯定还会回来的。每年的这一天,蓝忘机都会在自己手臂内侧割一刀,不是为了自尽而是为了思念魏无羡,在自己身上留下对魏无羡的思念。



 

一道,两道,三道…………整整十三道,每年都是如此,直到魏无羡被献舍回来。


 

蓝忘机觉得,这样不仅能记下他对魏无羡的思念,还觉得身上痛了,心就不会那么疼了。


 
 

观音庙互通心意后,魏无羡和蓝忘机在客栈里喝酒,蓝忘机最后还是喝醉了。喝醉后,蓝忘机却抓着让魏无羡给自己沐浴。


 

客栈里,蓝忘机坐在盆里,光着膀子,魏无羡当然是发现了蓝忘机手上的疤痕,吓了一跳。


 

魏无羡仔细看着蓝忘机手上的疤,整整十三道,整整齐齐的在手臂内侧,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割上的。


 

手上的疤有些深,有些浅,而离掌心最近的那一道则是最深的一道疤。离掌心最远的一道像是新伤,伤口还未完全结扎。


 
 

魏无羡心疼的看着蓝忘机,抓着他的手问道:“蓝湛!这是怎么回事?这是你自己割上的吧?为什么要那么做?”


 
 

蓝忘机喝了酒所以也没想到要瞒着魏无羡。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道:“想你。心痛。一年一道”



 

魏无羡听了更加心疼了,他心里一酸,泪水不断的从眼睛流了下来。


 

蓝忘机见了,皱着眉头,伸手给魏无羡察掉脸上的眼泪道:“魏婴,不哭。为什么哭”



 

“好,我不哭,我不哭”


 
 

说不哭,又怎么可能不难过呢?魏无羡摸着蓝忘机长短不一,凹凸不平的手非常心疼,泪水还是流了下来,滴在蓝忘机的手上。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手,心疼的亲蓝忘机手臂内侧的刀疤上。魏无羡很自责,蓝忘机原本白皙的肌肤现在背后三十三道戒鞭,手上十三道刀疤,都是因为自己。


 

魏无羡不敢想像,蓝忘机这十三年究竟是怎么过的。一年一道,每年如此思念自己。问灵十三栽就是为了等一个不知道会不会回来的人。他后悔没有找点发现蓝忘机对他的心意。


 

“蓝湛,我以后怎么样也不会让你身上再出现多一道疤,受伤也不行。”魏无羡认真的对蓝忘机说。


“亥时到,抹身,睡觉”


…………………


 
 

“好好好,那么多年一点都没有变”


 


床塌上,蓝忘机闭着双眼睡着。魏无羡依然抓着蓝忘机的手,轻轻的抚摸着手上的疤痕。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精致的五官心想那么好看的人居然被自己弄成现在这样子。


 

隔日,蓝忘机醒后,还是什么也不记得了。魏无羡也没有和蓝忘机提起昨日的事。


 

“我昨日………”


 
 

“你昨日喝了酒醉了,睡到了现在才起呢!”魏无羡道。


 


魏无羡从那日看到蓝忘机手臂内侧的疤后,心里就一直很不舒服。他想在蓝忘机清醒的时候问蓝忘机和他好好谈谈,可现在就连无话不说的魏无羡也不知要怎么开口。



 

这日,魏无羡吵着要和蓝忘机一起沐浴,可蓝忘机因为不想让魏无羡看到自己手上的疤便怎么也不肯。而且每次换衣时,也会避开魏无羡。


 

“蓝湛!我们都结为道侣那么久了!不一起沐浴,连换个衣服你都要站在屏风后面!我都被你看光了!你是不想让我看到你手臂上的疤吧!我都知道了!你喝醉那晚我就看到了!我什么都知道了!”魏无羡激动的和蓝忘机说。



 

“魏婴………我………”蓝忘机低下头避开了魏无羡的眼神。


 

“蓝湛!你看着我!我现在很认真的和你说。答应我,日后不能再这样了!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能再这样了。不能伤害自己。”魏无羡道


 
 

“不会”(你回来了不会了)


 

“再让我看看”。魏无羡说完就拉起蓝忘机的手,推上袖子看着蓝忘机手上的疤。


 

魏无羡心疼的看着疤痕轻轻的抚摸着。


 

“疼吗?”


 

“不疼”蓝忘机道。


说完就打横抱起魏无羡往冷泉的方向走去道:“一同沐浴”



 

魏无羡被蓝忘机抱着笑着说:“蓝湛!你是忍了多久啊?那么着急!”



 

“很久”

———————————————


 


评论(28)

热度(85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